close

4

 

高中畢業的那年暑假   

嘗試第一次指甲彩繪  感覺有趣又美麗

當年高中摯友剛好贈送我一盒12色的指甲油

無法穿多餘的耳洞   無法在身上紋身    無法在頭髮上搞怪

最後就選擇在指甲上搞些有的沒的    甚至認真研究起美甲雜誌     練習指甲彩繪  

 

直到大學

因緣際會之下   做過光療、延甲(當初最長做過三格,做完跑去打排球,真是瘋了我),也加過粉雕、水鑽等......

 

趁著小孩都給保母帶   雙寶媽也就是我    總算可以好好放鬆  

由於在三重做美甲  經驗其實真的都還好     所以這次來到行天宮站附近    想說結束後可以喝喝好久沒喝的夏野豆行拿鐵   以及到行天宮拜拜

行天宮捷運站4號出口走出來約莫5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抵達

 

1

 

店家是家裡的小小工作室

按了門鈴   裡頭別有洞天   雖是自家    但布置也不馬虎

 

2

 

雖說是住家,但是裡面算寬敞   且沒甚麼雜物

 

10

 

  足部施做區

 

3

 

  手部施做區

 

9

 

  室內蠻多美甲師作品

 

68

713

 

  在與美甲師小薰約時間時,她請我先上網找喜歡的圖,但是我來不及找    所以就現場讓美甲師直接發揮   

首先先從選色開始,由於我一直喜歡粉嫩的色系,所以就挑了些底色,再請小薰給些建議,因為有些顏色擦起來會很顯黑,尤其手部顏色不是很白的我,所以有時雖然甲片顏色很美,但用在我的指甲上,卻沒想像中的效果,就會有些失望。小薰在得知我在意的點後,她表示她的指甲油基本上擦起來都不會顯黑,因為這些顏色都帶點灰階,叫我不用擔心!有選擇障礙的我,最後淘汰不要的顏色,由「粉紫色」雀屏中選,另一款則是小薰幫我配的~是粉紅色~其實每種色系都分成很多色階,真的會眼花撩亂,不過這兩種顏色配起來,我覺得超好看,上完底色,我自己有驚艷到  

底色上我選擇的是「花磚」,一般來說,不會十指都有做圖案,通常會跳

 

 手部凝膠製作前會有基本的消毒,修指甲還有去甘皮,距離上次手部美甲已經有將近兩年,懷孕時期不敢做,生完小孩因為要常抱她們,還要幫她們洗屁屁,所以也不方便留指甲,現在找了保母,總算可以開始美甲人生~~

由於我的甲床夠大,小薰也建議我剪指甲時不用每次都剪太短,這樣反而會讓指縫內殘留更多細菌,可以慢慢讓白白的變少;

修甘皮的時候,推的過程有效率但不馬虎、仔細且不痛,完全不拖泥帶水

上膠時,也鋪的很均勻,不會過厚或者不平均,這個在最後完成後自己可用肉眼瞧瞧

彩繪時,中間一度我做到度姑,沒辦法,前晚顧小孩真的太累   連小薰也發現  哈哈!

最後上指緣油時,小貓咪跑出來的,小薰表示,牠聞到指緣油的味道,所以知道美甲要結束了  也太神奇了~

 

1415

1617

 

 

 

5

 

 總評

整個美甲過程都相當愉悅,且相當放鬆,在裡頭沒有刺鼻的藥水味(以前曾弟會陪我去做美甲,但是有時美甲室的味道會令他頭暈、不舒服,但這裡完全沒有),小薰也提到她用的產品多數都是日本品牌的,顏色多樣且品質較佳。

小薰是位很好聊的美甲師,但不是那種沒話題又硬要聊的,反而像朋友般話家常,有時是我自己提問。她的工作室原先在台電大樓站那邊,因為結婚,所以整個移到中山區行天宮這裡,她也分析了一些找工作室地點的眉眉角角,這是我完全不懂的領域,我對台電大樓印象就是,之前搭車去金山上班的印象XD。她現在的工作室雖然設在家中,但是也是有經過一番考量,要讓客人覺得是安全的環境,所以美甲的位置就在客廳且看的到大門的地方,家裡成員也單純,她和她先生而已,且她先生白天上班,因此白天去做美甲,就是個單純的環境,不會有人打擾。

從小薰整個美甲操作過程中,感覺的出來是熟練的老手,不拖泥帶水的技巧深得我心,且選色真的不哩啊棒! ,本以為她的作品只有桌上那些,後來仔細一看,房屋內很多角落都有她的作品,且都蠻美的;後來聊天得知,她其實一直有在進修自己,且還通過一些日本檢定─日本JNEC三級美甲檢定合格、日本JNA衛生管理士檢定合格  (去她的粉專查的) ,和一般救國團美甲課程學一學出來考照就開執業的那些美甲師不同  

最後,小貓咪一起出來送客我也覺得有趣,貓咪很乖不會亂爬到陌生人腿上,我有遇過美甲到一半,貓咪直接跑到我大腿,真的嚇到我了,因為我其實有點害怕  ,所以她養的貓感覺很聰明 ^^

 

拇指公主美甲沙龍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92巷1弄22號1樓

營業時間:10:00~21:00

聯絡方式: 預約Line:@littletiny

 


檢視較大的地圖

 

結束後,就到夏野豆行喝杯咖啡,到行天宮拜拜,醉後再稍微逛逛,結束這放風的午後

 

18

 

 
 
arrow
arrow

    waw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