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準備食材

1.無鹽奶油 100G  (可放置微波爐軟化再放涼,由於我家沒有微波爐,所以我把它置於熱水隔水融化)

2.糖粉 80G

3.芭蕉 X3 約莫 100 G

4.常溫蛋 X3 (一般雞蛋我都放在冰箱中,為了快速回復常溫,因此泡在約莫 50度的水中,據說打起來會比較綿密)

5.低筋麵粉 120 G (要過篩)

6.烤模 X2 (一個也行)

 

 

 

2

 

  先把烤盤紙鋪好,才不會等等邊製作時,手忙腳亂的

 

5

 

    成液態的奶油

 

6

 

 

3

 

步驟一: 將三顆蛋一起放到器皿中開始打,約莫打2分鐘(由中速到高速)

 

7

 

步驟二:將糖粉一次倒入接著打(由中速到高速),約莫5分鐘~ 直至有一點點花紋出現

 

8

 

10

 

步驟三:接著將奶油和過篩的低筋麵粉分別分三次加入,注意!刮刀要呈Z字狀的方式拌勻,才不會消泡(由於沒有使用泡打粉,所以真的只能靠一開始打的泡來支撐)

步驟四:倒入烤模中,並用小牙籤稍微攪一下,把多餘的氣泡用掉;另一個烤模則套在外面,這樣烤出來的色澤會比較美

 

11

 

  烤箱  上下火 180度,烤 48分鐘 (先預熱)

出爐後先給它放涼定型

 

13

 

 

  長的有點像磅蛋糕

 

14

 

  成品

出乎意料的好吃,原以為很很甜,結果不會,然後相當紮實   

 

15

 

 

步驟及食材準備參考:不萊嗯的烘焙廚房

不一樣的是,他是用抬頭攪拌機,我是一般攪拌機,所以過程以及一些比例稍有不同,大家可以斟酌調配   

 

    曾蘇福love美食love旅行love生活       喜歡我文章可以點讚喔~

 

 

arrow
arrow

    waw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