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N 年前經由哥哥推薦,河畔の食堂 就成了我們來宜蘭很常吃的一間店,僅次於爸爸的最愛~久千代

沒有豪奢的店面、沒有浮誇的佈置,有的是主廚的精湛廚藝、新鮮的食材、精緻的刀工    

 

 

2

 

5

 

3

 

 

  鹽烤魚

烤魚通常需要花蠻長的時間,所以在預定時間前店家就會先開始烤

 

4

 

野生毛蟹、野生鱸鰻

 

7

 

 超可愛的一個畫面

 

6

 

  由於我們人多,所以特地選了個最大的位置(要先預約)

 

8

 

  百香鮮蝦

依人數下去做,蝦子魚卵都新鮮  

 

 

9

 

 

  鴨賞生菜沙拉

生菜清脆,淋上油醋醬,蠻清爽的

 

10

 

 

  芋頭米粉

這道算是鎮店菜之二

超級好吃,且有有芋頭塊,是非常軟爛的那種,大人小孩都很愛 

 

11

 

   白斬雞

看顏色似乎是玉米雞,也相當多汁

 

12

 

  炒筊白筍

筊白筍很嫩,調味不多,可吃出筊白筍的甘甜味。老闆說這是在地產的,不知是不是餐廳前面那一區筊白筍田所種植出來的

 

13

 

  芋頭酥和菜酥

我偏好前者,因為真的很好吃,後者則是很像小時候吃辦桌的那種炸物

 

1415

 

 芙蓉翠玉蝦捲

每個包裡都有一隻蝦子,上頭綠綠的似乎是波菜製成的,下面的蒸蛋很嫩

 

16

 

  金字塔

這是我覺得最為功夫菜的一道菜,因為那個刀工真的很強~~肉是整條連在一起,但是用筷子一夾就斷,可夾在它附的包裡

 

17

 

    紅燒魚

由於我們很臨時減少人數(當天早上),但店家表示因為食材已備妥,所以無法改人數,所以招待我們這尾紅燒魚,因為原先菜色就有一道鹽烤魚,有別於那道,幫我們製作不同的魚料理,調味非常下飯,魚也很嫩沒有土味

 

18

 

 

 鹽烤魚

來這必吃鹽烤魚,以前不太愛吃烤魚的我一直都覺得烤完的魚肉會很乾澀,但自從來這兒吃後,沒想到烤魚可以烤得那麼鮮嫩多汁,不用過多的調味,就能吃到魚最原始的鮮甜,且因為這些魚都是活水養殖,因此吃起來都不會有土味、魚腥味

 

19

 

20

 

   西魯肉

宜蘭在地傳統料理西魯肉,我第一次吃時,以為這是肉羹湯,那次經過老闆的介紹後,才知道這是宜蘭在地料理~西魯肉~~

 

21

 

  甜點~麻糬

 

2223

 

 


 

 

 店家自製小品~手工豆腐乳    薑黃片  還有醬油

2425

 

27

 

 


 

   這是前兩年我帶以前同事一起來吃的,有些菜色有變~

過貓還是龍鬚菜?(不太會分XD)   沙拉蝦

沙拉基本上是要給過貓(龍鬚菜)沾的,但我覺得可以不要淋在蝦子上  

 

 

28

 

29

 

 

  枸杞白斬雞

也是鮮嫩多汁

 

30

 

  涼拌沙拉

有點類似沙律的做法,比較特別的是,他有加皮蛋

 

31

 

  香菇炒翼豆

好少吃過這種菜,很奇特的口感,也算好吃

 

32

 

  芙蓉翠玉 魚片捲

魚片很軟,但因為我比較沒那麼愛這樣的魚類烹調法,所以覺得還好

 

33

 

 

   德國豬腳

一旁有自製酸菜沾醬,上面也鋪有蝦片,德國豬腳外皮炸得酥脆,裡面的肉也不會太柴

 

34

 

35

 

  芋頭米粉

超級好吃

 

36

 

  鹽烤魚

很好吃,會依人數給予不同大小的魚

 

37

 

  蘿蔔菇菇湯

喝起還有點像辦桌的那種感覺,湯頭清甜,加上裡頭也有加一些中藥材的調味

 

38

 

  這叫甚麼我忘了  

 

39

 

 黃色小鴨豆沙包

很可愛的手工包子,每個表情都不太一樣,由於我們已經吃太飽,所以吃個幾隻其他都打包

 

 

40

 

 

 總評

一直以來,只要帶朋友來宜蘭員山鄉,不知道要吃甚麼,絕對第一個推薦這家,畢竟價錢真的很佛~~從一開始的399/人一直到現在的450/人,我覺得漲幅可以接受。

不一定要很多人,之前看到4個人也有來用餐的。每次來菜色都有微調,但最愛的兩道~芋頭米粉和鹽烤魚一直都是必備的菜色之一,真是深得我心~

主廚老闆很好聊,他會跟你聊菜的典故,以及一些製作過程,有時吃完跑到餐廳前面的小溪流看魚而在那邊游泳,也覺得療癒  

第一次來用餐,印象中內用位置較少,後來裡面有些改建,拓展到家裡面,要上洗手間也會先經過他們的廚房,就覺得有趣 ^^

建議來訪前先訂位,老闆比較好抓人數,也比較不會向隅

附近都有不少空地可以停車,吃完後也可以到附近的大湖風景區走走消化一下~~~

 

 

 

 

   曾蘇福love美食love旅行love生活      喜歡我文章可以點讚喔~~~

 

 

河畔の食堂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大湖路129號

電話: 03 922 7354

營業時間:11:00~19:30    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aw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