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之前來到機捷A8 長庚醫院站,是為了要看五月天演場會的中繼站,當初在這兒附近買了不少糧食準備一起High~~

當初因為時間匆忙也沒仔細逛,原來一旁的     復興北路    整條路都是賣吃的   

 

不知道要吃甚麼東西的我們,就挑了個台灣傳統小吃~米粉湯

畢竟米粉湯是從小吃到大的食物,真心喜歡  

店內位置寬敞,之中,最令我吸睛的是他們的~自助式點餐機~

 

1

 

2

 

 店內小菜非常多樣

 

3

 

店員不多,當天僅有兩位,不過因為點餐、收款、取餐、收餐都是自助式的,所以這樣運作起來也算有效率

炸物區的油也很乾淨  

 

4

 

  自助式點餐機

一般而言,日式拉麵店比較常出現這樣的機器,在台灣當地,我只見過梁社漢有~~~當初操作時還感到嘖嘖稱奇

沒想到,一般小吃店也引進了這種機器,操作簡單,看圖就能輕易點選餐點,但目前僅能收現金,無法刷卡

 

10

 

11

 

 主食  就是米粉湯和香菇肉粥,其他的配菜不少,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聚著聊天吃飯

 

13

 

12

 

  店內寬敞   擺設簡單

 

6

 

 

5

 

 喜歡口味重一點的,這裡還有些調味料可使用

 

14

 

 飲料區   酸梅汁   古早味紅茶

會放置無限暢飲的飲料在店內的通常是以前在大學的便當街才會看到的,沒想到這兒也有  

重點是,老闆不怕人喝,味道都很濃,一點都不淡,且從未見過用酸梅汁

 

8

 

15

16

 

  自助點餐機點完餐後,就等待叫號,自行取餐

 

7

 

米粉湯

口味比一般清淡,不過帶點甘甜味,另外,竟然有附一顆丸子和豬腸     ,是沙必思嗎??哈哈

 

21

24

 

 香菇肉粥

湯頭也是屬於比較輕淡一點,稀飯的米粒較多,不會很稀

 

 

23

25

 

嘴邊肉

新鮮好吃,吃起來也蠻嫩的

 

18

 

    紅燒肉

我覺得超級好吃,有醃漬過的紅燒肉,口味剛好,且吃起來很新鮮,不是那種回鍋炸過很多次的感覺

 

19

 

26

 

 燙青菜

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當天的青菜燙的比較過熟,所以吃起來口感比較沒那麼好,不過份量算是足夠的

 

20

 

 炸豆腐

豆腐脆且好吃

 

22

 

 用餐完畢在自行將餐盤放回回收處

 

9

 

 總評

以餐點來說,主餐略顯清淡,不過因為小菜選擇多,口味也較有,所以兩者搭起來其實蠻適合的,且這樣可以點更多的小菜來嘗嘗 ^^

食材的使用都很新鮮,且製作過程都看的見,老闆娘有提到,他們的東西幾乎都是凌晨採購然後立即處理,讓顧客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東西,然後主食部分,因為他們沒有所謂的「老滷汁」,考量衛生及健康問題,東西當天沒賣完絕對是倒掉,所以這也是主食相對清淡的原因。

另外,我最推崇他們的自助式點餐機,有跟老闆娘聊,她最主要是考量到衛生問題,因為有時收錢、找錢、點餐、出餐、製作餐點,雖然有戴手套,但東西拿來拿去也不是那麼衛生,這點我很贊同,有時去吃飯,例如一些小吃店等,店家會把收來的錢直接用菜刀壓在沾板上,然後開始找錢,重點是沾板也沒見他洗過,繼續切下份食物,沾了一點油的錢就收到錢袋中,準備再找給下個人,雖說有時真的是因為方便,但是,現在的人愈來愈注重這方面的衛生觀念,所以我覺得店家有留意到這點是很棒的。

 

只不過她也提到自助式點餐機一個較為困擾的地方就是─做出來的菜擺盤要和圖片上一模一樣,這對他們而言較有壓力,不過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我是覺得這樣其實比較能顧的到品質。

 

未來有再來這兒,還是會再訪,屆時再來試試其他的小菜

 

   曾蘇福love美食love旅行love生活      喜歡我文章可以點讚喔~~

 

一品吉米粉湯香菇肉粥

地址: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北路37號

電話: 0920 825 111

營業時間:11:30~21:00    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aw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