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來到日月潭已是傍晚時分

埔里吃到不錯的美食,來這也只想吃小吃

在晶澤飯店chech in後,步行一分鐘就到伊達邵的美食街

毫無頭緒的我們,當然就找自己想吃的以及當地特色美食

 

第一站  小米糕

一支60元,吃起來口感跟烤麻糬很像,但它是拉長板,是綑在竹筒上,口感吃起來也有些不同,表皮有些脆,我們選擇加煉乳!

很搭~下次會試試烤肉醬

 

1

 

Sample 但放太久,吹風萎縮了

 

3

 

 用竹筒支撐,取代竹籤,很有巧思的設計

 

2

 

第二站   年記做不復賣香菇高麗菜包 一顆40元

老闆很有趣,很會撩人(誤) ,一去他就一直示範如何包香菇高麗菜包,也介紹店名,反問我們甚麼意思?店名要用台語念,就是做來不及賣的意思,

基本上,起鍋後,顧客要自己裝紙袋,一旁有調味醬!屬於半自動的銷售方法。建議吃原味就可以,因為口味算重,胡椒味也重,但不會太辣,好吃

 

8

 

7

 

4

 

6

 

第3站  杰記山豬肉刈包  

一般來說看到這樣的擺設,表示客人都不少,因為有圍旁邊的帶子,南瓜做的刈包很特別,所以就點了人氣王NO1 山豬肉加蛋  55元 

我個人挺愛的,且裡面的酸菜是那種酸甜酸甜的,符合我的期待,但曾弟表示太酸他不愛,所以整顆是我吃的,肉有點小,蛋則是用得很嫩

 

 

 

15

26

 

17

16

 

第4站 打打那格山豬肉   2號餐(刺蔥山豬肉加香腸) 180元

第一張照片是白天補拍的,當天這家算是所有賣山豬肉店生意最好的一間,有特別好吃嗎?因為沒吃過別家的所以無從比較,不過看起來比較乾淨是真的。其他家的肉有的看起來都黑黑乾癟癟,但這家比較特別的是是先將大塊的山豬肉煎一煎,再剪一剪,再下去煎一次,搭配蒜頭,一次只用一份,在烹煮下一份時,會先把煎台上的油以及前一份餐點遺留下來的碎屑清掉,再倒新的油,也因為如此,呈現出來的成品看起來很乾淨且新鮮,但缺點是,速度不快,所以也大排長龍~

為什麼我知道那麼清楚呢?因為我們為了等這個排了約莫20分鐘~

多數人都點2號餐,事實證明,光吃山豬肉真的會膩,且香腸好好吃,再加上刺蔥醬,醬中應該有檸檬,因為帶點酸味!

 

 

1810

 

1112

 

13

 

 日月潭的第一晚我們就吃了這些小吃,當然也要搭配當地的日月潭紅茶,由於店家太多,所以我們選擇了熟悉的「天仁茗茶」

日月潭紅茶屬於阿薩姆紅茶那種,喝起來不會澀,尤其吃完山豬肉後再喝整個超解膩~

 

南投第二天  要返途時,買了伴手禮~紅茶蛋捲

 

第5站  哖記紅茶蛋捲  一盒4包  200元  共16根

沒有特別鎖定要買哪一家,鄰近的就行,基本上這些買蛋捲的後面都有工廠在製作,現場有提供試吃,吃起來有濃濃的紅茶味

 

24

 

23

25

 

第6站  竹山慢慢麵

這間店我從第一晚就鎖定了,特別的店名,想說可以來試試,結果,超級後悔,店家速度超~級~慢

慢到我以為他忘記我的餐了,還去提醒他們! 且餐點價位高,連普通油麵及乾麵都是50元,甚至連豆干也價格不斐─30元

東西不至於太難吃,但是完全不符合這個價位,加上送餐速度超慢,未來絕對不會回訪也不推薦大家去

 

19

 

20

21

22

 

 總評

除了最後一間慢慢食外,其他間我覺得都可以嘗試看看,畢竟來到日月潭這,山豬肉、小米糕以及紅茶都是不能錯過的,價位雖然都是觀光小吃得價錢

 

arrow
arrow

    waw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