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三重住了30多年,生活圈幾乎都在這,不免俗有些從小到大愛吃的「老味道」

這間店在幸福菜市場正對面,往永福街的路口處,過去旁邊還有一間賣豬腸冬粉、乾麵、油飯(我覺得是目前吃到最好吃的油飯,思思念念,可惜沒開了)

會來這吃除了離家近,同時也是念小學必經之路,從早上開到有時不到中午就收了,可見生意多好

所以,這也是小時候吃早餐的愛店(前提是要早起),經常爸爸騎著車,載著我們3個小毛頭就出門,點了隔壁的油飯、乾麵,再配上這間店的炸物,真的很美味!

撇除周圍環境不說,在冬天吃這個真的超讚!

讓我們來看看20多年後的「它」

位置不變,變的是隔壁變賣玉米,還有他的價目表。但其餘的如出一轍

 

 主要販賣鹹粥,另搭配炸物,除豆腐外,均45元

 

 

 鹹粥 20元

裡面的料很簡單,一點點的高麗菜,口味佳,灑些油蔥和芹菜

 

 

 炸豆腐 20元

我超喜歡這道菜,而炸豆腐也是經常最快完售的一道,除了便宜,外酥內軟搭配醬汁和小黃瓜真的超棒!

 

 

 炸紅燒肉(五花肉)45元

熱熱的超好吃,以前在吃的時候沒有分瘦肉或五花,現在可以選,這次點五花肉,油脂分佈剛好,吃了不會噁心,搭配小黃瓜(有先醃過)和醬,很搭

 

 

 總評

其實我愛隔壁油飯更勝過於它,不過油飯消失很久,所以就寫它了,畢竟它也陪伴好多個年頭,且小時候吃它根本是奢侈,因為炸物不便宜

也好一陣子沒吃了,因為家中曾弟一早不愛吃油膩的東西,加上沒有冷氣,每次我提議,就馬上被否決,今天趁著颱風假一大早,微微涼涼的風,他總算願意來吃囉!

來吃的多半是老顧客,看得出來都是有年記的人,很少看到年輕人,曾弟一直覺得我一早就吃這麼油膩的東西他覺得超猛,可能自己沒那麼挑吃加上小時候我們全家會在假日一起去市場吃米苔目、肉粽、蚵仔麵線......,所以也就覺得司空見慣了。

這間店的炸物是最吸引人的,鹹粥就普普,鹹粥有沒有漲價我有點忘了,但豆腐沒漲,其他炸物以前都是40元,所以漲幅沒有很大,不過量是否變少,可能要請更資深的人來說明了XD。

店家是路邊攤,所以環境衛生絕對比不上店面那樣的乾淨,不過很多好吃的店就是這樣,願意接受就來吧!店家蠻常沒位置,但翻桌率高,等一下就有位了。

推薦炸物(豆腐、紅燒肉、雞捲、蚵仔),另外,怕熱的建議等涼爽一點再來,說了那麼多,其實最重要的,姐吃的是一種小時候和家人的一種回憶,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鹹粥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永福街

營業時間:早上~11:00多

 

 

arrow
arrow

    waw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