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運動會,把拔馬麻特地來接我準備回鄉下,要吃甚麼呢?我堅決不吃金山鴨肉,因為把拔每次來都吃金山鴨肉,因為他說來金山沒吃鴨肉就不算來金山,(難道沒別的選擇嗎??),於是乎我就帶他們品嘗我們下班後回鍋率很高的說順發活海產。

   順發活海產沒有華麗的外面、精緻的擺設,僅是坐落在淡金公路一個鐵皮屋的餐廳,一般人不會被吸引,我是因為在地人介紹,所以才知道這間店,裡面主要是一對夫妻在經營,老闆娘人很好,很親切,每次都還會沙必思,這超對我們這種庄腳人的味

當天下雨下了一天,裡面零星地三、四桌客人,把拔馬麻開始選菜,因為大家都愛生魚片,在老闆娘的介紹下,我們挑了一隻魚做三吃,那應該是海魚,因為她說的名字我沒聽過XD,也從未吃過,接著就來介紹吧!

一魚三吃~第一吃:生魚片

 從未吃過這樣擺盤的生魚片,冰塊整個覆在上面,味道很鮮美,魚肉Q嫩有彈性

IMG_6132  

 

 一魚三吃~第二吃:清蒸魚

一直以來我都蠻愛吃清蒸的魚,因為上頭的蔥、辣椒可以提味,爽口又可吃出魚的鮮甜

IMG_6133  

 

一魚三吃~第三吃:味噌魚湯

比起前兩道,這道我是覺得比較普通,不過魚肉蠻多的,可能是因為我們選了條大魚吧!!

 IMG_6130    

 三杯海瓜子

現撈現煮,可吃出鮮度,且非常下飯

 IMG_6129  

炒芋槐

芋頭是金山中角這一帶盛產的作物,在順發對面也有一個地標就是─ 芋頭。這是第一次來順發大家最推的一道菜,很多人甚至沒吃過,但很有口福的我,在馬麻精湛的廚藝之下吃過幾回,賣相雖不佳,但口感卻與外表呈反比,老闆娘用慢火悶煮,再用薑絲提味,整個芋頭香都出來了。因為把拔媽麻超愛吃芋頭,所以在我嚐過後就一直想帶他們來,雖然我我還是覺得家裡煮的比較好吃,但在外面能吃到這樣道地的料理真的很難能可貴了,所以,極推薦這道菜

IMG_6135  

川燙章魚

本來很猶豫要川燙透抽還是章魚,最後馬麻選了章魚,因為他說在都市很難吃的到這種現撈的章魚,(似乎是如此,以前都吃那種小章魚)。在選擇之前老闆娘有先說,章魚吃起來比較潤,要多咬幾次,但比較難得吃到,透抽比較好咬,但一般市場都買的到,所以推薦我們吃這個。吃這個要配旁邊的五味醬,但是這道菜是唯一我們有剩下打包的,因為我們家的牙齒都不好,所以,咬不太爛XD

IMG_6136    IMG_6140  

炒蝦子

今天運氣很好,有蝦子,平日要吃都要先預約,今天可能是假日又恰逢下雨,所以有新鮮的蝦子可以吃。以前要嘛沒有,就是只剩冰起來的,但是冰起來的老闆娘都會幫我們料理成用炸的,之前吃過一次也很美味

 

IMG_6128 - 複製  

三杯透抽

本來是滿滿一盤,因為老闆娘記錯,但是她最後還是給我們一半,其餘的也分送給其他客人,真的就甘心,在剛剛吃完很潤的章魚,吃這個真的是美味呀!

 

IMG_6137  

      最後,不管點多少,都會有盤炸地瓜的點心,這個地瓜每次吃都一樣的酥脆,又帶有甘甜味,應該也是當地的產物,畢竟金山也出產地瓜呀!照片來不及拍,因為掃得太快了

      全部這樣吃下來老闆娘沙必思算我們兩張小朋友,是有點出乎我的意料,因為以前跟同事來都一千出頭,但後來回去問常來的人,她說魚很貴,尤其這又是海魚,所以兩千元真的so cheaper,後來我馬麻也這麼說,我心想也對,因為以前來都點菜類,很少海鮮,這樣吃起來真的物超所值。

        在淡金公路上,雖然這間店不是很起眼,黑黑的鐵皮屋(大家一定都會被那些外表漂亮的店吸引),不過親朋好友,呼朋引伴來是OK,要平價、新鮮、海景這裡一定可以達到需求的。我有同事的爸爸還特地為了吃這家遠從彰化上來,可見是有多吸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wa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